公司新闻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烧毛机的分类及使用注意事项!
时间:2020-06-09 16:07:02  来源:  作者:   点击:
   日常使用的烧毛机大致可以分为气体和接触式热板两种类型,利用烧毛机可以在不损伤织物的同时将其表面的绒毛清理干净,在使用中是需要注意操作方法、温度控制、车速等因素的,能够满足精纺毛织物、梭织物、针织物等不同加工要求的需要!
   其中,热板烧毛机又可以细分成铜板烧毛机、合金圆筒烧毛机和电加热金属板烧毛机3种类型,在热源方面,气体烧毛机的热源通常为煤气、石油气和汽油等3种类型。在使用范围上,以往除个别染整厂采用金属热板(铜板圆筒)烧毛机外,大部分采用气体烧毛机。
   但是,随着对纯棉中、厚织物及高密纯棉织物的烧毛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在原来的基础上又研发出了瓷管式电加热接触式的金属板火口,加工14*2tex*28tex纯棉半线卡其,在车速70-80m/min时,烧毛质量大于等于4级(仅有短毛,且较整齐),一般织物的车速则为90-110m/min。
无纺布烧毛机

   烧毛机烧毛单元易出现的10个问题
   1、铜板或圆筒表面温度不均匀的状况容易造成烧毛不匀,解决办法是要检查热源、风机燃烧器、耐火材料制作的炉灶等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修复;
   2、铜板或回筒表面因容易受到织物靡擦,易发生磨损,因此,应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更换或修复;
   3、导5kE组合件的升降装黄,摆动装置连杆的各连接处,应经常加油,防止其因磨损而使导辊组合件高低不平,造成烧毛不匀;
   4、铜板或圆筒表面有砂眼或因使用时间长而局部产生氧化膜,应及时修补砂眼和去除氧化膜,否则会造成烧毛条花或擦伤口;
   5、燃气火门局部变形使燃烧不均匀,将会造成烧毛条花。变形原因一般为水冷却断水垃圾阻塞、耐火砖损坏、火口本体便用过久、在高温辐射下变形等;
   6、燃气火口回火,防爆膜爆破,回火原因一般为燃气压力过低或风压过低,一旦燃气与空气的混合气体喷出火口时的速度小于该提合气体的火焰传播速度,火焰会经火口喷孔间烧人管道内,即回火。
   回火会爆裂防爆膜,产生爆声,防爆膜越坚牢,爆声越响,在防爆膜的选择上,应避开使用铝片,而采用牛皮纸为宜。解决方法上应注意检查防止回火,燃气及空气压力是否过小,管径是否太小、管路装接弯头是否过多、管道内是否有杂物留存、选用风机的风压和风童是否太小、操作者有否误操作等。
烧毛机火口

   7、要经常检查高压风机进风日,防止进风日过滤网被局部阻塞;
   8、火日本体或火门上方装有冷水辊筒时,供水系统应与机械连锁,不能断水;
   9、在遇突变情况,如:突然停电、突发机械故障等情况时,织物难免被烧坏起火,此时现场人员应首先关闭可燃气体,及时扑灭织物上的明火,以免引起火灾;
   10、对于没有城市煤气的地方,大多以采用汽油烧毛为主,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汽油是易燃危险物品,因此必须在烧毛机旁另设专用房间安放汽油、汽化器、灭火装置等,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安全。
   以上是烧毛机的分类及使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诸多的分类中以气体烧毛机的应用最为普遍,想了解更多关于烧毛机使用方面的知识欢迎致电昌邑市中彩机械详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