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完全燃烧火焰式烧毛机火口的结构特点及工作原理!
时间:2020-06-17 10:25:28  来源:  作者:   点击:
   烧毛机火口具有速度快、温度高的特点,在烧毛过程中不易造成织物强力下降、表面泛黄的现象,所谓完全燃烧火焰式烧毛机火口,也被称作“琴式火口”,使用中不易变形,不少人对它的结构及工作原理不了解,看完下面的介绍就知道答案啦!
   完全燃烧火焰式烧毛机火口的结构特点:
   完全燃烧火焰式烧毛机火口的结构特点是,其内部有两个气体混合室,火口上方两侧设有冷却通道,火口体内上部采用0.8mm厚特制不锈钢冲片叠合而成的第二次混合气通道,通道上部采用特殊耐火砖覆盖。
   常见的烧毛机火口的幅度调节有以下三种方式:
   1、可移动装在火口两端狭缝上的铸铁压火板,可手动调节。
   2、可向火口两端内部通入压缩空气,可调节压力来调节火口的幅度。
   3、可通过调节火口底部两侧的调节阀来调节幅度,每只调节阀控制火焰幅度为125mm。
烧毛机火口

   完全燃烧火焰式烧毛机火口的工作原理:
   烧毛机火口的工作原理是可燃气体与空气经过上下两个混合室充分混合,再经过交错排列的不锈钢喷嘴进入耐火砖组成的燃烧室,然后将火口完全燃烧火焰喷出口外,冲向布面,温度可达1200℃,完全燃烧火焰式烧毛机火口具有不易变形的特点,待其燃烧稍完全,热效率有所提高后,车速可开到120米/分钟,烧毛质量可达到3级或3级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烧毛机操作时,CO气体在空气中占0.03%时便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如果占0.2%时,人即失去知觉,若占0.4%时,即可致人死亡。这就要求我们要严格检查烧毛机火口管道及烟道,采取相应安全措施,防止中毒。
   并且,烧毛机使用的可燃性气体与空气混合到一定比例后会有爆炸的危险,有在一定的温度条件下发生突然爆炸的安全隐患。如:汽油气在空气中的浓度为1.2%~7%时,局部温度大于230℃时即会发生爆炸;煤气在空气中的浓度为4%时,局部温度达500℃时,即会发生爆炸。因此,要及时检查并排除安全隐患,严格遵守烧毛机火口操作规程,加强维护保养,确保各泵、阀和各种仪表的工作正常,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
铝合金材质火口

   以上是完全燃烧火焰式烧毛机火口的结构特点及工作原理,除了这些,上述内容中还告诉我们烧毛机火口安全使用的相关注意事项,大家在操作中务必按照厂家说明书的要求严格执行,也可以联系昌邑市中彩机械技术人员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