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为什么烧毛机在烧毛过程中不用担心会烧坏织物?
时间:2020-07-05 13:19:23  来源:  作者:   点击:
   烧毛机在作业过程中会产生火焰,而织物往往都是由各种纤维、布料制成,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损伤,因此,不少人疑惑,为什么烧毛机在烧毛的过程中不用担心会烧坏织物呢,小编告诉大家,这是由烧毛机的工作原理决定的,只要控制好烧毛的温度和烧毛机的车速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烧毛机不会损伤织物的原因:
   烧毛机在进行烧毛使用时,会因为织物本身具有的紧密、厚实性,且离火焰比较远,在进行使用时,升温比较慢,当其温度尚未达到着火点时便已经离开了火焰或者是赤热的金属表面,因此,利用布身与绒毛升温速率不同的原理,可以实现只烧去表面的绒毛,但不损伤织物的目的。但是,如果烧毛的温度和烧毛机的车速控制不当的话,是会造成织物的损伤的。
新型烧毛机

   使用烧毛机对织物进行烧毛的必要性:
   织物的纤维在纺纱井线以及织造的过程中一旦受到摩擦,会造成很多短而松散的纤维露于纱线的表面,这样就会在织物表面耸立着一层短纤维,若将织物拉平,举在眼前沿着布面就可看到这一层长短不一的绒毛。这层绒毛一来影响织物的光洁度,容易沾染灰尘,另一方面,在印染加工中还会产生各种疵病。如:绒毛落入丝光碱液,使碱液含杂增多,影响丝光光泽和造成碱液回收困难;绒毛落入印花色浆,易造成拖浆及拖刀,影响花纹清晰等疵病;涤/棉织物的表面绒毛易起毛、起球等。
   通常,除了某些特殊品种外,一般棉、麻织物及涤纶、维纶、腈纶及棉混纺织物等在退煮漂前均要进行烧毛处理。有些精纺毛织物、绢纺织物、针织物及纱线应按加工要求进行烧毛。
烧毛机作业图

   以上是为什么烧毛机在烧毛的过程中不用担心会烧坏织物的原因,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操作可以使得织物通过烧毛机的火焰有效的去除织物表面的绒毛,获得光洁表面的加工过程,想了解更多关于烧毛机的知识欢迎致电昌邑市中彩机械有限公司详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