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烧毛机安全作业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时间:2020-07-11 17:44:25  来源:  作者:   点击:
   烧毛机尽管不属于特种作业设备,但在操作上的安全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不容忽视,其在作业时应严格按照相关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做好开机前的设备及人员着装情况检查,定时对设备周围进行清扫,注意卫生的清洁,以下是烧毛机安全作业需要注意的4个方面的问题!
   1、注意火灾
   由于在烧毛的过程中会有火焰的存在,因此,要将烧毛机进行单独安装,将原布间与其他机台间用防火墙隔开,还需要配备齐全的消防器材。厂家在烧毛作业前应对员工进行正确操作方法的培训,当遇到突然停电、机械故障等问题时能够及时给出应急方案来避免布匹烧坏的情况发生。
   通常需要在烧毛机火口的上下之间安装挡火板,避免火星落下后将织物烧出破洞,避免火灾的发生。
烧毛机
 
   2、做好防烟尘措施
   当原布经过进布及刷毛装置后,容易产生许多短绒毛及尘埃,烧毛时又有烟气产生,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因此应采取相应的除尘及送风措施,确保空气的清洁、新鲜。
   3、做好防中毒措施
   烧毛机在烧毛的过程中会产生CO,并且需要使用到煤气等燃气,一旦通风差的话,便会散发出来积于车间,当CO气体的量占空气中的0.03%时,便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一旦到达0.2%,人便会失去知觉,若站0.4%时便可危及生命,因此,要间隔检查管道及烟道,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避免中毒的发生。
   4、防止爆炸
   烧毛机使用的可燃性气体一旦与空气混合达到一定比例后,便会达到爆炸极限,在一定的温度条件下便会发生突然爆炸。通常,汽油气在空气中的浓度为1.2%-7%时,局部温度大于230°便会发生爆炸;煤气在空气中的浓度为4%时,局部温度达500℃,便会发生爆炸,因此,要及时做好相关的检查避免爆炸事故的发生。
烧毛机配件

   以上是烧毛机安全作业需要注意的4个方面的问题,作为生产企业,应该严格遵循操作规程,加强防护意识,平时做好保养、检查等工作,为烧毛机的作业提供更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