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烧毛机的作用及优缺点介绍!
时间:2020-07-15 10:21:18  来源:  作者:   点击:
   烧毛机是印染加工行业必备的一种织物处理设备,能够将织物表面耸立着的一层短纤维进行有效的处理,减少印染加工中的各种疵病的产生。尽管烧毛机可以根据需要烧毛织物的不同分成多种类型,但在作用上它们大致相仿。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种类的烧毛机优缺点不同!
   烧毛机的作用:
   1、解决织物易吸尘沾污的困扰,实现织物的光洁度和美观度。
   2、避免织物在染色时易粘在滚筒上,影响色泽的均匀程度。
   3、避免绒毛落入染化料溶液或浆液中影响加工质量。
   4、降低织物绒毛的存在,避免印制花纹时模糊不清,特别是精细的花纹更需要做好烧毛处理。
   5、能够将绦棉混纺织物上存在的绒毛处理干净,避免因穿着磨擦易起球的情况发生。
烧毛机

   烧毛机的优点
   1、烧毛机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劳动强度较低,能够充分利用热能,具有良好的烧毛效果,适合各种品种织物的烧毛。
   2、在众多烧毛机类型中,铜板烧毛机在烧毛时,织物与铜板直接接触,去杂效果比气体烧毛机好,常用于厚织物及低级棉织物的烧毛。
   3、燃气加热圆筒烧毛机 特点:燃气加热圆筒烧毛机是在合金圆筒内腔燃烧,圆筒进出口温差较大(1000C),会造成织物纬向烧毛不匀,使用较少
   4、烧毛温度均匀、加热速度快、耗电少、清洁无污染。
   烧毛机的缺点:
   烧毛机的诸多种类中以气体烧毛机的使用居多,这是由于热板烧毛机缺点较多,大致包括以下几点:
   1、热板烧毛机是接触式烧毛,热板与织物直接接触摩擦,易使织物表面擦伤,不接触的部分及经纬纱间绒毛又烧不掉,特别是对细薄织物及化纤织物更不适用。
   2、接触式烧毛的温度很难控制,左中右的温差较明显,温度的高低调节也较难;当织物擦过热板时,由于高温作用,使棉纤维脆损而强力下降,表面变黄,漂白时为去黄需加大漂白剂量又使织物强力进一步下降。
   3、容易使化学纤维玻璃化,织物变硬,手感差;还会使淀粉浆料碳化,化学浆料变性,造成退浆、漂白困难;织物强力的下降和表面变黄、化学纤维玻璃化是接触式烧毛机与生俱来的、无法根除的缺陷。
梭织物烧毛机

   4、烧毛机设备笨重,操作人员劳动强度大,烟尘较多而更呛、熏人,工作条件差;
   5、热板本身的损耗较严重。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接触式烧毛有诸多缺点,但有些织物必须使用它才可以,例如:厚重纱卡、帆布、灯芯绒,以及棉纱等级较低的织物,去除织物上的棉结及棉籽壳是接触式烧毛的优势。
   以上是烧毛机的作用及优缺点的介绍,对于绦纶、维纶、腈纶等大多数的混纺织物来讲,都是需要进行烧毛处理的,并且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欢迎致电昌邑市中彩机械有限公司了解更多烧毛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