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气体烧毛机的结构特点及烧毛工艺!
时间:2020-07-19 11:27:27  来源:  作者:   点击:
   气体烧毛机是烧毛机众多类型中的一种,也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其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具有较强的品种适应性且劳动强度低。其热源的采用较为广泛,如:城市煤气、发生炉煤气、气化汽油汽和液化丙丁烷等均可,一起来看看气体烧毛机的结构特点及烧毛工艺吧!
   气体烧毛机在结构上包括进布、刷毛、烧毛、灭火和落布等装置,不同的装置结构具有不同的特点:
   1、进布装置,烧毛机的进布装置是由导布轨条组成,由于烧毛车速较快,为了避免织物起皱,进布装置要适当高些、长些,以加大张力。
   2、刷毛装置,刷毛装置的目的是刷去布面纱头、杂物和灰尘,并使布面绒毛竖直,便于刷毛,刷毛箱内装有4—8只鬃毛或尼龙刷辊,逆织物前进方向转动。刷毛箱旁装有吸风机,可将箱底内的纱头、绒毛送至室外。
烧毛机

   3、烧毛装置,主要由火口、气体、空气混合系统组成。火口是气体烧毛机的主要部件具有多个种类,如:狭缝式、多孔式、辐射式、火焰混合式、红外线无焰热空气等。大多数的气体烧毛机的火口为4—6个,为了使双层布同时燃烧,火口也有多至12个的。织物正反面经过火口的只数,随织物的品种和要求而定。
   4、灭火装置,织物经烧毛后,布面温度很高,甚至有火星,如不及时扑灭和降低织物温度,就会损伤织物,甚至造成火灾,因此在烧毛后一定要有灭火装置。该装置通常是由1—2格平洗槽组成,干落布可用蒸汽、水喷雾灭火,湿落布可用热水或退浆液灭火,其中以后者使用较多。
   5、落布装置,落布工应对每车布检查落布的门幅、温度和光洁度3次,对于落布质量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应在30m内向挡车工汇报,做好相关工艺的执行。
   气体烧毛机的烧毛工艺:
   在工艺流程上,大致包括:进布—刷毛—烧毛—灭火;在工艺条件上要求火焰温度为800—900℃;在车速上,厚重织物60—80m/min,一般织物80—100m/min,稀薄织物100—150m/min。
两火口烧毛机结构

   操作时,需要根据织物类别的不同进行烧毛车速、焰温、火口数指数进行相应的调整,一般平布、府绸等织物正反面烧毛次数相等,而斜纹、哔叽、华达呢、卡其等正反面组织的织物,以烧正面为主,稀薄织物车速宜快,火焰温度不宜过高,一般采用一正一反的方式。
   以上是气体烧毛机的结构特点及烧毛工艺介绍,在烧毛时要注意火焰与布面的距离,通常,厚重织物的距离以0.5-0.8cm为宜,一般织物以0.8-1.0cm为宜,稀薄织物1.0-1.2cm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