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烧毛机的接触式烧毛和无接触式烧毛的区别和对比!
时间:2020-07-23 14:03:27  来源:  作者:   点击:
   烧毛机是一种在纺织井线中使用频率较高的设备类型,其中,接触式烧毛和无接触式烧毛是烧毛机的两种常见的烧毛方式,能够将织物表面的一层短纤维处理掉,使织物表面光洁,减少灰尘沾染。不少人对接触式烧毛和无接触式烧毛不了解,以下是二者的区别和对比,仔细看完就知道答案啦!
   1、接触式烧毛,接触性烧毛的方式可以分为多种型号的烧毛机,其中,常见的类型包括:铜板烧毛机、圆筒烧毛机、电热板烧毛机3种。近年来,由于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电热板烧毛机已经几乎面临淘汰状态,因此,这种类型的烧毛机并不常用。同时,铜板烧毛机和圆筒烧毛机应用也并不广泛。
烧毛机图片

   2、无接触式烧毛机,无接触式烧毛机又被称作气体烧毛机,是目前纺织工业中较为普遍使用的烧毛机类型。无接触式烧毛机结构简单,操作方便,燃料资源丰富,其主要组成部分包括:进布装置、刷毛装置、烧毛装置、灭火装置等。具有劳动强度低、生产效率高的特点,诸多优势让其在纺织等行业中具有较好的发展,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得以大范围推广应用。
   需要注意的是,无接触式烧毛机的刷毛效率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刷毛辊植毛形状、密度以及数量、织物间的相对速度、辊与织物的接触程度等,如果烧毛机没有调节机构以调节刷毛辊的位置,可以采用多角刷毛辊,回转时能使布面震动,有助于改善刷毛效果。
气体烧毛机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烧毛机的接触式烧毛和无接触式烧毛的区别和对比已经有了答案了吧,大家在进行烧毛时应该结合织物本身的特点选择合适类型的烧毛机,以便实现理想的烧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