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烧毛机的烧毛质量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
时间:2021-03-04 16:44:48  来源:  作者:   点击:
   烧毛机是用来去除织物上多余的绒毛的,有利于织物获得光洁的表面。其烧毛的质量离不开烧毛次数、烧毛机火口与织物的即离(夹角)、火馅温度等因素的影响。可以避免织物沾染灰尘、染色时沾滚筒、丝光液回收困难、布面光泽性差、印花时拖浆及拖刀、起毛起球等问题的出现,保持织物花纹的清晰度。
   烧毛机可以用于加工任何种类织物,特别是棉布和涤纶布,虽然这两种纤维对火焰的反应是完全不同的。天然气压力是70毫巴,因此燃烧气体是由一个适当的吹风机送入。空气、天然气混合气,被一个强劲的混合机混合到所需要的程度(有一个比例混合阀门控制)从而保证完美的燃烧,完好的连续性。
  烧毛机设备
   影响烧毛机烧毛效果的主要因素:
   1、火焰强度和呢速,一般火焰分强火焰和弱火焰两种。强火焰为光亮的蓝色火焰,竖直有力,温度大约在1000—1100℃;弱火焰为黄红色火焰,一般温度在650-750℃。火焰强度和呢速应根椐产品而定,一般纯毛和毛涤品种用强火焰快速烧毛。
   2、坯布的平整度,进入烧毛机的坯布,需保持平整,如在折皱严重、极不平整状态下烧毛,烧毛不易均匀。对于呢面光洁度要求高的薄型织物或卷边品种,可先煮呢拉幅烘干后再烧毛。
   3、火焰与织物的距离,距离近,火焰喷射面宽,烧毛较强;反之,烧毛弱。
   4、坯布湿度,坯布含湿量大时,烧毛不彻底(后道易造成质量问题);含湿量不匀时,会造成烧毛痕和局部呢面发毛。
   烧毛机的功用:
   烧毛机可以避免织物易吸尘沾污,影响光洁和美观;避免染色时易沾在滚筒上,使色泽不易均匀;避免绒毛落入染化料溶液或浆液中影响加工质量;避免织物有绒毛存在,很难印制清晰的花纹,特别是精细的花纹;避免绦棉混纺织物上存在绒毛,因穿着磨擦易起球等。
烧毛机烧毛作业
   以上是对烧毛机的烧毛质量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及烧毛机有什么作用的介绍,在烧毛时,火焰温度可视为主要因素,通常,火焰温度可决定烧毛机速度。想了解更多影响烧毛机烧毛质量的问题欢迎致电中彩机械详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