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针织物烧毛机的正确操作步骤方法是什么?
时间:2020-06-06 15:51:25  来源:  作者:   点击:
   针织物纤维往往在织造制作的过程中由于受到摩擦会产生很多短而松散的短纤维,随着将织物拉平的操作,会在布面形成参差不齐的绒毛,影响美观,因此,很多时候往往需要借助针织物烧毛机将它们做烧毛处理,一起来看看针织物烧毛机的正确操作步骤是什么吧!
针织物烧毛机

   烧毛机的操作方法:
   1、先将电钮打开,使烧毛机运行,速度以缓慢提升为宜,点火观察火焰的大小,逐渐将其调整至相关标准要求,并确保稳定;
   2、当火焰调整好后,逐渐提速至82米/分钟以上,火口自动转向开始透烧,待针织物进入烧毛箱后要快速提升至工艺车速90米/分钟进行烧毛;
   3、当针织物烧毛完毕后,要待引布头进入烧毛箱内后才可以熄火,然后将速度逐渐降低至82米/分钟以下,并将火口转向至初位置,顺货工接引带运行,完成烧毛。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要安排专门的落布工随时观察绸面及烧毛的效果情况,随时关注灭火情况,丝绵缎烧毛时要将每个匹头拽出来2-3米,并通知缝头工序进行换线缝头。
   在停车后的善后工作中,要循环排风≥10分钟,然后再关闭循环泵、关闭电源。接着,关闭蒸汽阀门和冷水阀门,打开排水阀,排出积水,最后将车台的卫生清理干净即可。
烧毛机生产车间

   以上是针织物烧毛机正确操作的3个步骤方法,按照正确的步骤操作烧毛机既可以实现理想的烧毛效果,还有利于延长烧毛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