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烧毛机安全作业必须要牢记的4个操作要点!
时间:2020-06-21 14:20:29  来源:  作者:   点击:
   烧毛机的使用一方面能够提高织物的品质,另一方面还提高了织物的耐污性,使织物的起毛程度大大降低,是织物前处理环节非常重要的一项工序,为了使织物实现光洁、平整的效果,烧毛机安全作业时必须要牢记以下4个操作要点:
   1、要对进布张力进行合理控制,尽量避免出现织物意外伸长、进布张力过大或不稳定等状况,否则容易造成烧毛皱痕或布幅收缩过大,造成疵布;
   2、控制好烧毛机火口的火焰燃烧高度、色泽,二者应保持均匀一致,避免出现烧毛条花及两边色光差异的状况;
   3、点火前应先开抽排气风机,停车时应最后关停抽排气风机,生产中要定时对抽排风情况进行检查,出现不正常要及时解决,避免产生杂物堵塞火口、火焰燃烧不均匀、烧毛条花等问题。
   需要特别留意燃烧室内不得有残留燃气,避免点火时引发爆炸事故,停车时残留燃气溢出也会影响工作人员健康。
   4、缝头要平齐、对准且牢固,缝头质量差容易导致卷边折皱的疵点,生产中的缝口断裂、烧毛过度、烧毛不匀、烧毛破洞和染料升华等引起的经向色斑,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火焰与布面之间的距离过大、车速过快、刷毛装置没有起到很好的刷毛效果导致。
针织物烧毛机

   烧毛机作业问题解决办法:
   1、降低车速,适当提高火焰的高度;
   2、刷毛装置需要定期清洁毛刷和砂辊;
   3、对于烧毛过度出现的问题,一般是由于加工温度过高引起的,尤其是在加工涤/棉或其他混纺牛仔时容易出现烧焦,要注意控制好温度;
   4、对于色织产品的牛仔布,其靛蓝熔点约为390°C,加工温度高于靛蓝熔点时会引起染料升华而产生色差。
   以上是烧毛机安全作业必须要牢记的4个操作要点,需要注意的是,烧毛机对织物的烧毛效果对染色的质量有非常大的影响,烧毛条花在染色工序中会明显地表现出来,因此,在烧毛工序中要求对织物的烧毛处理要求均匀一致!
烧毛机图片